2010年6月11日星期五

再次熬夜看世界盃… 荷蘭會奪冠?

南非世界盃,今天晚上(中國時間)就開鑼了。上一屆施丹(大陸翻譯為<齊達內>)被紅牌趕出場的悲情場面,還歷歷在目,記憶猷新,想不到已經過了四個年頭。四年前,我剛開始在英國雪埠(又翻譯為<謝菲爾德>)工作。四年後的今天,我卻來了寧波。不知道下一屆世界盃,我又會在哪裏!?

歐洲球迷,人數多,也最有錢,所以每屆世界盃,比賽都會遷就歐洲時間。在亞洲地區看直播,有時候要等到凌晨兩三點,比賽才開始。所以,這個月,我也準備要經常熬夜,早上帶著熊貓眼,沒精打采的去上班。還好現在是暑假,除了帶碩士生和繼續科研工作,沒有其他重要事情。其實,就算有重要工作,四年才一次的球壇盛事,我還是會選擇熬夜。

上一次熬夜看世界盃是1998年。那一年暑假,我剛完成了在法國一年的交換生計劃,回到香港的建築師樓實習。在法國的時候,已經被當地迎接世界盃的氣氛感染。可惜,到了比賽真正要開始,我又不能留在法國。那一年的決賽是法國對巴西。自從1986年第一次看世界盃,我就喜歡巴西了(該場比賽也是法國對巴西,一場經典的八強賽事),可是在法國生活了一年後,也很欣賞法國隊。那場比賽,我不知道支持哪一隊好。明白到在決賽落敗的悲痛往往比勝利的喜悅高好幾倍,我不忍心看到心愛的法國隊或巴西隊輸。因此,除了要熬夜(香港時間凌晨三點才開場),那場比賽我看得特別辛苦。最後,法國憑施丹兩記頭球,以3-0大勝,首次奪得大力神獎盃。看完比賽,看完頒獎禮,已經差不多早上六點了。我沒有睡覺,再看了會早晨節目,又上班去。

不經不覺,已經是十二年前的事…

今屆世界盃,我還是支持巴西和法國兩隊。可是支持並不代表看好,特別是法國隊。施丹退役後,根本沒有靈魂人物。外圍附加賽要亨利<上帝之手>,才打敗愛爾蘭,有勝之不武之嫌。還好被分在比較弱的A組,出線應該沒問題,可是預計頂多八強止步,面對世界一級的強隊,法國實力差太遠了。

巴西每一屆世界盃都是熱門,今年也不例外。可是南非現在是冬季,氣溫比一些歐洲國家的冬天還要冷。不知道在烈日下踢慣桑巴足球的巴西隊習不習慣。

今年也有很多人看好西班牙和阿根廷隊。這兩隊的實力也十分強,但同樣不知道能否適應南非的氣候。所以,我比較看好一些實而不華的歐洲球隊,像英格蘭、德國、荷蘭。

要贏世界盃,三分靠努力,七分天注定,賽果往往都很玄,好像有天命主宰。正因為這個原因,我覺得荷蘭隊很有可能會贏。荷蘭氣候也很冷,而且又是以前南非的宗主國。南非的主要語言,<南非語>(Afrikaans),也是從荷蘭語演變出來的語言。可以說,荷蘭今屆也算是半個主辦國。十二年前,主辦國法國捧走了世界盃,今年,與主辦國南非有那麼深厚淵源的荷蘭隊,又可以奪冠嗎?

當然,看好歸看好。要是荷蘭隊碰上法國或巴西,我還是會毫不猶豫的支持後者,可能更會破口大罵荷蘭球員。足球就是這樣感性,比賽開始後,甚麼理性都拋諸腦後。如果中國隊入圍,情況會更為嚴重。

1 条评论:

  1. 你好~我是小星~跟您分享一個機會
    為自己增加一份收入是需要?還是必要?

    目前網路上最值得經營的事業

    不用靠你的人脈與口才 不用你去進貨與送貨

    讓你免費試用12周 滿意後才付費

    由此進入觀看這份迷人的商機 ~>
    http://joe80411.weebly.com/
    祝您順心 愉快!~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