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11日星期六

舉家回歸... 分手情侶的思維

還有七個月,我們一家人就要離開曼城,離開英國,去寧波開始新生活。

記得三月某一天的凌晨,趁只有兩個月大的兒子睡了覺,我一個人在書房裏寫論文,寫得累了,休息一下。結果在網上無意看到諾丁漢大學寧波分校的聘請廣告,剛好要請我所教的那一門科,就馬上告訴半睡半醒的Fiona,問她申不申請好。

「為甚麼不申請啊?快點申請啊!還要想甚麼?」她的反應是如此的爽快。

本來以為她會有很多的考慮,畢竟我的岳父岳母都住在曼城,而她也從來沒有真正的離開過他們。

結果,那一個三月的凌晨,我就忙著把申請表格、申請信、履歷表填好,寫好。當我在聘請網站的《submit》按扭上click了一下的時候,太陽的曙光已經透過拉上的窗簾,投射到電腦的屏幕上。

其實 ,那一天離申請deadline還有三個星期。可能我的性格太急了,所以這麼快就申請了。亦因為這的性格,往後的兩個月,我都過得非常辛苦。首先,折騰著他們甚麼時候會通知我,要電話interview;然後,又折騰著甚麼時候會面試;之後,最辛苦的就是面試後的兩天,我又折騰著,擔心人事部甚麼時候打電話通知我面試結果,結果又會是如何?

五月二十二號早上十一點多,手機響了。諾丁漢大學的人事部打來,恭喜我面試成功了。心裏本來的緊張,迅間變成興奮,然後很快又平靜下來。因為有很多瑣碎的事兒要安排。

我們很快就把消息告訴了朋友。其中一位很要好的說:「你們走了以後怎麼辦?我在這裏沒朋友了。」過了好幾天,她又說:「其實有點希望你們不喜歡寧波的生活,或者那邊的大學搞垮,讓你們快些會來。」我們剛聽到的時候真的不禁有點詫異。為甚麼會這樣詛咒朋友的前途?想深一層,她是因為跟我們熟,才會沒理會這麼多,說出這樣的話。這些都是她心裏最真的話。

這讓我想到有些情侶,當他們緣盡了,要分手了。有些人會很有風度,祝福對方,希望往後的生活過得更好、更幸福。有些人或許會詛咒對方,希望對方下一個伴侶很差很差,最好樣貌又醜,脾氣又壞。雖然表面上這些人的心地都好像不好,可是,事實上他們還是放不下這份感情,奢望有一天對方會重投自己的懷抱。這些也是表露真情的表現。反而,心裏不想分手,口裏卻裝紳士的,雖然風度翩翩,卻未免顯得有點太虛假了。

朋友,你是屬於哪一類人?

2 条评论:

  1. 甚麼時候要走?祝你們一家會喜歡新生活!

    回复删除
  2. Theora,
    我三月一號開始新工作,所以大概二月初就會離開英國。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