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8日星期六

12:34:56 07/08/09…「神奇」時刻 v.「生氣」時刻

今天的下午十二點三十四分五十六秒,是一個很特別的時刻。以英式寫法,是12:34:56, 07/08/09,順序的列出數目字1至9。有人說,這神奇的一秒鐘,會有神奇的事情發生。其他人有沒有經歷神奇事情我不知道,我只知道我在那一刻的感覺不是「神奇」,而是「生氣」!

昨天收到諾丁漢大學人事部的電郵,說還沒有收到我和家人的醫療問卷,沒有這份要醫生簽名的文件,就不可以到中國工作。奇怪了,我們一家三口明明兩個月前,一收到這份問卷,就馬上去看了家庭醫生。他還在我們面前簽了名,說立刻就會把問卷寄出。(醫療問卷是需要醫生寄出,而不是當事人,因為醫生還要寄出發票,向大學拿取費用。)

誰知道,兩個月過去了,竟然收到這樣一個電郵。

我沒有馬上怪責家庭醫生,先打了個電話去大學的醫療部,看看問卷是不是寄到他們那個部門。他們幫我搜尋了兩個多小時,最後致電給我說沒找到。確定了應該是醫務所出錯,就打個電話去問個清楚。電話響了很久,沒人接聽… 好,我就直接開車去醫務所吧。車程不遠,五分鐘就到。可是,醫務所關了門。問過裏面正在清潔的女工,才知道原來從今年六月開始,那間醫務所每星期四下午都關門。

沒辦法,唯有等下一天才算。

下一天(即今天)來臨了,我一起床就打電話去醫務所,可是還沒人接聽。好,再開車去。向接待員解釋了事情之後,她說醫生今天很忙,不能見我,午飯時候會找一找我們那三份問卷,然後再打電話給我。

下午的12:34:56,我就是在等醫務所的電話。

一直等到三點鐘,電話都沒有響過。好,你們不打來,我打過去好了!今次打通了。原來醫務所真的把那三份問卷擱在一角,忘了寄出去。他們說現在就馬上幫我寄出。

怎麼辦的!這麼重要的東西他們竟然給忘了!如果我因此而沒了份工作,他們是不是要負責?更離譜的是,最終還是要我打電話給醫務所,而不是如他們所說,一找到原因就打給我。我的感覺就是他們根本一點都不在乎這件事情。

有時候我會想,如果我有少許名氣,事情會不會比較好辦。你看,克林頓一出馬,金正日就給面子,馬上放了那兩個亞裔記者。我們一群籍籍無名的普通百姓,要別人給你辦一件簡單的事情,很多時候,別人就是不會記在心中,儘管那件事情對你有多重要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