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6日星期四

二十一世紀發達國家電話奇遇記… 甚麼叫沒心沒效率

昨天,德洋還沒有吃晚飯就睡著了。看他睡得這麼甜,做爸爸媽媽的怎麼捨得把他弄醒。本來想等他睡醒以後,再帶他到公公婆婆那裏,餵他吃已經打好的嬰兒餐,可是,岳父岳母等不及,太想他們的寶貝外孫,見我們遲遲未到,自己開車到我們家來看德洋。

「媽,你不先打個電話來?」

「我們打了好幾次,你們沒有接啊。」

「奇怪了,我們一直在客廳,電話沒有響過。」

得鈴…得鈴… ,電話終於響了。

「喂!Hello!」

「Is *#@** here?」(「*#@**在嗎?」)

「I think you got the wrong number!」(「我想你打錯了!」)

再過兩分鐘,電話再響。

「喂!Hello!」

「Is *#@** here?」(「*#@**在嗎?」)

「Who is this?I think you got the wrong number!」(「你是誰?我想你打錯了!」)

「Is this 01*** *****61?」(「是01*** *****61嗎?」)

「No,this is 01*** *****82!」(「不對,這是01*** *****82!」)

掛線了。

覺得有點奇怪。結果,用家裏的電話打了給自己的手機。來電顯示竟然是01*** *****61!我家的電話給換了號碼!

得鈴…得鈴… ,電話又再響起來。

「喂!Hello!」

「Is *#@** here?」(「*#@**在嗎?」)

「I’m sorry, but this is 01*** *****82,I think our numbers got mixed up!」(「對不起,這是
01*** *****82。我想我們的號碼給調換錯了!」)

解釋了以後,馬上打電話去電話公司弄個清楚。他們說是另一家公司的責任,但可以代我們通知該公司,大概五天內會搞好。

「What? Five days?」(「甚麼?五天?」)

我差點暈了!

沒辦法,英國現在就是這樣。很多簡單的事情也要弄好幾天。他們根本不跟你急。你急,是你閣下的事,他們不會理會。

以前,以為只有第三世界國家才會有電話駁錯線的事情,想不到現在英國也有。而且還要五天才弄得好,效率比一般非洲國家還要低。人家可能技術上沒能力,但起碼有心想幫你,這裏連這個心也沒有。

最近上不了網,原來也跟電話駁錯線有關。天啊!要再等五天… 看來,這幾天我都要去岳父家發表文章了。

而昨天因為岳父岳母他們來了,我們沒有到他們家,沒辦法發表文章。昨天的博文,要和今天的一起發表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