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21日星期五

<普拉提椅子>… 鍛鍊身體來履行上天給予的天賦

雖然我並不是甚麼運動健將,體內沒有太多的體育細胞,不過我的確很喜歡運動。以前,每個星期都會踢一兩次足球,有時候還會去游泳,去打乒乓球。可是,自從Fiona懷了德洋,公餘時間,我不捨得離她半步,擔心有甚麼事情發生,我都可以在她身邊。所以,自此以後,我都沒有去做運動了。到了我這個年紀,不做運動,別人一看就看得出來,就算不喝啤酒,啤酒肚馬上就現形。

上個月有世界游泳錦標賽,最近又有世界田徑錦標賽,在電視上看到運動健兒的體態,再看看自己每況愈下的體型,不禁的感到非常之慚愧。雖然我知道自己永遠都不可能擁有那些頂尖運動員的一身肌肉,但也不致於要擁有一身肥肉吧!

某一天晚上,在電視看到一個廣告,推銷的是一張<普拉提椅子>。<普拉提>(pilates),是上世紀德國人Joseph Pilates發明的一系列體操運動,跟瑜珈有點像,不過除了拉鬆筋骨之外,還有雕塑肌肉的功能。以前在健身室試過一兩堂,蠻喜歡,可是後來沒有時間去健身室,所以沒有繼續下去。

這次廣告賣的<普拉提椅子>很特別,因為可以在這張椅子上做出多種<普拉提>鍛鍊體操,一切都可以在家裏做,不用去健身室。我忍不住引誘,最後在網上買了一張回來。

用<普拉提椅子>做運動已經一個星期了,雖然期待的六塊腹肌至今還是累積成一大塊,可是身體感覺真的壯了。最重要的是我的posture,我的姿態好了,背部也不再痠痛。

有時候我會想,雖然我相信人生有輪迴,我們的身體只不過是用來過渡的<臭皮囊>,可是這個<臭皮囊>還是要好好的保養。沒有它,我們這一生甚麼都做不出來,甚麼都做不好,沒法履行上天給予我們的天賦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